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扎扎实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01    来源:   作者:     【字体:      

10月31日下午,中共佛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荣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带领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局班子成员分享了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气象部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气象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深入学习报告内涵,精准把握精神外延。要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开启佛山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二要科学谋划,确保二十大精神在佛山气象部门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抓牢抓实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佛山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气象科技人才队伍和创新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打造龙卷风预警技术高地,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做出积极贡献。三是统筹发展与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气象服务工作。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少流动,不聚集,做好“三分三备”,扎实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为佛山人民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