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与南海区政府共商南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事宜
时间:2022-06-22    来源:   作者:     【字体:      

6月23日,南海区常委、常务副区长盘石率队到佛山市气象局调研,与市气象局共商合作推进南海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佛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东明南海区气象局局长陈慧娴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座谈中,双方就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在南海落地落实达成重要合作共识:一是探索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新模式,选择一个镇街作为试点,健全基层气象灾害防御组织体系,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示范镇建设,并在试点成功基层上探索建设南海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二是先行先试开创现代智慧气象服务新业态,加快建立服务建筑工地装备设施防风避险场景,健全建筑工地应对灾害天气快速防御工作机制。三是在南海区发布的全国首张气象公共数据资产凭证基础上,继续推进气象数据市场化配置试点工作。四是推动“佛山野外科学试验基地”落户南海区气象综合监测基地,省、市气象部门的先进科研成果率先在南海落实应用。

座谈之前,盘石一行先到佛山市龙卷风研究中心科技展厅、市气象台参观详细了解佛山市在气象预报预警服务、龙卷风机理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