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市委宣传部黎才远副部长莅临“佛气讲堂”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时间:2022-06-21    来源:   作者:     【字体:      

6月21日上午,佛山市气象局举行2022年第三期“佛气讲堂”,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黎才远莅临为气象干部职工宣讲省第十三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由佛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东明主持。

宣讲会上,才远副部长紧扣广东十三次党代会主报告,就广东过去五年成就、未来五年部署、若干重大判断和扎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佛山落地见效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分析,宣讲紧密结合佛山市委515”战略蓝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进一步加深了佛山气象干部职工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与把握。

胡东明对黎才远部长莅临市气象局倾囊授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李希书记作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主题报告,实事求是总结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广东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全面部署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要求,切合广东实际,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施工图、任务书。接下来,佛山市气象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对气象的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结合起来:一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是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全链条研究型龙卷试验业务,发展智能预报预警服务,强化极端天气预警发布能力建设。三是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保障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战略项目水平。四是佛山市人民高质量生产生活空间做好全方位气象服务保障,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上做出更多气象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