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抗疫集结号 气象勇担当
时间:2022-03-23    来源:   作者:     【字体: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点多、面广、频发,防疫抗疫前线急需支援。组织一声呼,党员百人应。3月17日起,佛山市三水区、南海区气象局收到区委组织部防疫工作安排后,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在岗人员冲锋在前、勇担使命,统筹安排汛期气象预报服务工作的基础上,下沉防疫一线,支援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轮班值守工作。

冲锋在金白高速公路口

3月17日,接到工作任务后,三水局党员领导干部迅速行动亲自部署相关工作,带头上“一线”执勤。在金白高速公路出口,党员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班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防控,并逐人逐车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3月20日,三水区已响起今年第一声春雷,汛期的脚步已经逼近。初春天气形势复杂多变,在防疫人手紧、汛期任务重的两难局面下,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请缨,在不影响气象服务工作的情况下,各自认领执勤时段,严把疫情输入口,扎实织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奋战于季华东高速公路出口

在区委组织部临危受命之下,南海区气象局“小飞象”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群沸腾了。“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党员干部纷纷表态全力支援。

3月18日起,南海区气象局“小飞象”党员志愿专业服务队全力以赴参与南海区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支援服务。全区55个高速出入口设立55个核酸查验点,每个查验点设立一支核酸查验工作队,“小飞象”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轮流驻守季华东高速公路出口,承担每日24小时的支援任务。志愿者按照《红黄码人员处置指引及信息登记表》开展核酸查验工作,并按要求做好个人安全及防护措施。

“小飞象”党员志愿服务队大部分队员刚从预报预警岗位下班便立即投身防疫抗疫一线。“白加黑、连轴转”分别坚守防灾减灾和防疫抗疫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佛山市气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履行联防联控职责和抓好气象业务工作的同时,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示了讲政治、顾大局,不怕累、肯吃苦,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优秀品质和作风,谱写了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