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气讲堂”新年第一讲
时间:2022-02-23    来源:   作者:     【字体:      


2月17日,“佛气讲堂”迎来新年第一讲。广东省气象局专业技术总师、中国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林良勋作“气象万千,初心不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预报员”专题讲座,讲座由佛山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持工作)炎利军主持。

林良勋围绕气象预报初心使命、预报预警技术、现代气象业务发展等方面,从四十年气象生涯的心得体会出发,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预报员的心得、经验,阐述了一名优秀预报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工作态度和技术能力,同时针对现代天气业务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在现场座谈环节中,市、区局业务骨干积极提问、虚心求教,林总师逐一倾囊相授,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炎利军对林良勋亲临市气象局授课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努力提高自身气象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以高水平的气象预报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