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风雨传承》短视频获全国杰出作品
时间:2021-12-28    来源:   作者:     【字体:      


     12月9日,由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建办主办的“致敬建党百年 气象人讲气象故事”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结果揭晓,由广东省佛山市气象局选送的《风雨传承》荣获全国杰出作品。

    此次展播活动由中国气象局9个直属单位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共推荐作品103件,评选出10件全国十佳作品、15件杰出作品及27件优秀作品。《风雨传承》通过党史与佛山市气象局发展史相结合,以小切口体现广东气象事业翻天覆地的巨变。短视频从一代代气象局长的视角为出发点,展现了佛山局建站以来台站面貌、气象监测手段、预报服务能力日新月异的变化,穿插了省运会预报服务保障、首发大沥龙卷预警和助力佛山新机场选址走上快车道等优秀气象服务案例。

    今年以来,在广东省气象局党组的引领下,佛山市气象局将“气象人讲气象故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推行“学、思、践、悟”闭环模式。以“学”为纲,筑牢思想根基,搭建线下“佛气讲堂”“青年学习社”“读书分享会”“萤火虫沙龙”多层次学习平台讲好气象故事。以“思”为要,提升学习深度,在党建共建活动中融入气象人优良作风分享,以“红色家书微党课”为依托,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以“践”为先,转化干事动力,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实践活动中选树先进典型,赓续红色血脉,提振气象人的“铁陀螺”精神和“乘风逐梦”精神。以“悟”为本,凝聚奋进力量,通过传统革命教育沉浸式教学,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前进力量。

    本次短视频展播活动宣传了一代代佛山气象人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守护气象“责任田”的故事,传承了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激励了新一代气象人践初心、担使命,在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省建设中贡献佛山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