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庄旭东督导佛山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时间:2021-12-09 15:43:56 【字体:  


11月30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一行到佛山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督导组一行检查指导顺德区气象综合探测基地项目建设工作,庄旭东对顺德局推进探测基地建设情况表示肯定,指出必须确保观测场一期项目按时完工并投入使用,必须稳步推进顺德区气象现代化建设,力争把顺德区综合探测基地打造成大湾区西岸气象台站示范窗口。

随后,督导组出席佛山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庄旭东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广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提出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把“十个坚持”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并对如何结合气象部门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广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和阐述。

会上,佛山局汇报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青年学习社呈现了一堂精彩的诵读红色家书微党课。同时,与会人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提建议”各抒己见,提出了促进我省气象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庄旭东对佛山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五方面工作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大力推动佛山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将学习教育与气象工作融会贯通。三是深刻把握学史力行核心要义,深植气象为民服务情怀。着力推动大气垂直观测数据综合运用、气象公共数据资产凭证试点等工作,为佛山气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开新局。四是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理念,在气象强国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培养工程,积极发挥“黄先香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引领作用,形成可向全国推广的可复制模式。

在禅期间,庄旭东先后同顺德区委常委吴磊同志,佛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白涛同志,共商气象发展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