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 交通安全与气象同行 来源:  时间:2021-11-26 16:19:17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处警速度快一秒、群众安全多十分。随时随地掌握最新天气资讯,不仅是一线执勤交警的迫切需求,更是广大市民的迫切需求。11月22日,佛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浩波一行5人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调研,共同磋商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问题,把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回顾了落实市委关于“防范化解道路安全风险”工作部署的阶段性工作。佛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骆康支队长对市气象局及时提供暴雨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建立交通气象专班、梳理需求清单、开展道路交通天气风险研判等工作表示感谢。调研期间,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明确了个方向:一是加强气象、交通数据的互联互通;是联合建立应急工作机制,细化恶劣天气交警部门应急预案;是对接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加强对外发布渠道的共享共建;四是加强科普宣传方面的合作,紧跟融媒体发展步伐,紧抓流量密码,联合生产群众喜闻乐见、更接地气的科普作品五是联合开展交通气象大数据融合科技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