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预报科获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
时间:2021-11-1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佛山市气象局党组成员与预报科全体人员合影。


2021年佛山市气象局预报科对标“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和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表率作用。近日,预报科荣获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广佛期间,佛山市局党组连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党群先锋队”,预报科党员志愿者13人冒雨披挂上阵,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派出首席预报员实地为全市核酸检测工作专班提供实时气象服务保障。佛山市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同志亲临佛山市气象局,慰问预报科值班室全体坚守一线工作人员,对龙舟水预报服务及疫情精准气象服务表示赞赏。

    9月以来,预报科在预报员队伍中深入开展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鼓励预报员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预报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实践活动中,宣传选树出先进典型2人,分别是佛山市气象局预报科首席预报员李与广和“佛山市最美应急人”预报科副科长郑启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