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学史明理
时间:2021-09-2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宣讲团成员何晓燕讲党课 王莹摄影

图为:佛山市三水区气象局全体党员参观小明星纪念馆 王莹摄影

近期,佛山市三水区气象局充分挖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历史记忆,多措并举引导党员干部从文艺文化中汲取党史力量,转化成砥砺前行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为三水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气象贡献。

党史教育入心入脑

9月前后,邀请宣讲团成员三水文联副主席何晓燕到三水局讲党课——光荣与梦想,宣讲分为建党伟业、星火燎原、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四个章节,何晓燕将影视作品、红歌、著作穿插其中,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全体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对我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参观体验学思并重

9月下旬,组织参观伏户村小明星纪念馆,纪念馆以“星腔回荡”为主题,通过沉浸式场景展示小明星的少小学艺、开腔立派的艺术人生,小明星不惧怕敌人寄来子弹等威胁,不顾疾病折磨,坚持演唱《抗战胜利》《人类公敌》等爱国曲目,以曲为武器,激起无数同胞奋勇抗战的爱国热情,党员们深深感受到巾帼不让须眉的爱国情操。

学史力行凝聚力量

9月期间,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在办公楼大厅,唱响红色赞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歌曲,铿锵昂扬的旋律,振奋精神,一支支歌曲推动着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