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气象牵手 助力东西部协作
时间:2021-09-1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9月14日至16日,佛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浩波一行5人赴黔东南州考察调研,并签订气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协议。黔东南州政府党组成员、佛山黔东南工作组组长南策炳参加座谈。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黔东南州气象台、气象科普中心、凯里气象观测站,听取了黔东南州地理环境、生态资源、气候资源、民族文化及气象事业发展等情况介绍。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气象部门高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及关于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根据相互达成的共识,佛山、黔东南双方签订了涉及现代气象业务、气象人才培养、民族地区气象服务、气象科研项目研发等12项合作“干货”,约定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就以上方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在服务黔东南农业大州方面更好地发力。

    佛山市气象局谭浩波同志表示,黔东南生态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同时又是农业大县,在擦亮生态农业气象服务方面大有可为。建议当前应当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气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新,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直入式农业气象服务等环节,持续促进黔东南州气象事业发展提质增效。

    南策炳对双方有效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的特色气象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他指出,双方合作开局良好,虽在地理环境、文化底蕴等方面有一定的差异,但更要将差异转化为良机,切实加强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充分利用好国家东西部协作这个好政策,不断凸显气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贡献的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