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熊亚丽指导佛山党史学习教育和研究型业务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9-09 11:47:54 【字体:  

9月7日下午,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亚丽一行到佛山市气象局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和研究型业务工作情况。

    熊亚丽听取了佛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浩波对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佛山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佛山任务执行工作和研究型业务等给予充分肯定,对推动雷达应用于组网、龙卷风研究、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推动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要在佛山气象部门预报员队伍中积极开展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激发预报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精准预报预警能,全力以赴做好后汛期气象预报服务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三要组织实施好《广东省强对流(大风)监测预警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中有关佛山的任务,把强对流监测预警技术创新和专业气象服务能力提升摆在突出位置,促进业务与科研充分融合。推动业务发展的关键性技术问题解决,实现以科技进步推动业务与服务能力提升的目的。四要充分发挥X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观测网综合优势,提升佛山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综合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