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参与督导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1-09-03    来源:   作者:     【字体:      


    8月26到27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气象局、地震局和消防救援支队赴顺德区、禅城区、三水区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督导检查。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佛山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首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是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的基础工作。深入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是作为践行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切实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安全发展的基石。

    本次检查的社区有顺德区伦教街道仕版村、均安镇鹤峰社区、禅城区张槎街道智城社区、三水区南山镇禾生社区、芦苞镇四合村。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应急避难场所、应急物资储备、社区宣传栏等,仔细查阅了相关创建台账,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评分参考表进行打分,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提出了整改意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