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8    来源:   作者:     【字体:      

7月8日,佛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浩波主持召开局党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市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局党组及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凝练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提出了我们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向全党发出了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整装再出发的政治宣言书,是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发出的动员令!

会议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第二阶段,佛山市气象部门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带头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市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系统的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一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合格党员: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掌握实践要求,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贯穿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对党忠诚、学出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各区局党组和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部署,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二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佛山贡献气象力量。三要聚焦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好、落实好我市气象“十四五”发展规划、《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佛山实施方案》,紧盯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快相控阵雷达、顺德国家观测场、碳中和监测系统建设,力求实效,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办实事、开新局。四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学习英雄模范,发扬优良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向各历史时期涌现的杰出革命英雄、杰出建设楷模、杰出时代先锋学习,向气象部门的先进典型和身边先进学习,以典型为引领,向典型看齐,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锤炼党性、磨练意志、提高本领、修炼品行,积极投身气象强国建设实践,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