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6-0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郑海涛副市长在市气象台调研“智慧气象”系统平台应用情况

图为:郑海涛副市长一行参观佛山市龙卷风科技展厅

     5月31日,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供电局、水文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随同调研。

     郑海涛一行首先到市龙卷风科技展厅、气象台调研全市气象部门在龙卷研究、预警试验、灾害调查以及“智慧气象”系统平台、靶向预警、相控阵天气雷达网建设应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其后听取了市气象局局长谭浩波关于佛山市气象局“十三五”期间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气象服务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郑海涛高度肯定了市气象部门在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特别是开创龙卷预警成功先河等方面的工作,对“龙舟水”降雨集中期相关防御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就佛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进一步完善气象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建共享合作机制,将气象服务深度融入部门和行业发展,提升气象服务供给能力,发挥更大效益。二是进一步提供精准气象服务。近期,气象部门要为各个检测点提供更加精细天气预报服务,助力佛山疫情防控。三是进一步提升预报业务能力和能级,不断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城乡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气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抓住龙卷研究中心的先发优势,引进更多领军人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