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守好“防灾一线”,支援“战疫前线”——佛山气象人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作表率
时间:2021-06-01    来源:   作者:     【字体: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守土有责,守土尽责——2021年以来,佛山市气象局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带头接种疫苗,做到 “应接尽接”,为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贡献一臂之力

进入5月下旬,龙舟水强降水过程与佛山疫情防控不期而遇。全市气象部门严阵以待,严密监测灾害性天气,及时“佛山天气”微博、微信、网站、电视、电台及服务专报等十多种渠道佛山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社会公众发布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5月29日,在确保业务安全稳定运行前提下,中共佛山市气象局总支部委员正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党群先锋队”。16名党群先锋队员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一线积极开展应急值守、物资分发、信息采集、政策宣传、舆论引导、天气提醒等志愿服务。另有10多名党员志愿者自愿加入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佛山筑牢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贡献智慧和力量。

5月30日,湿热闷人,酷暑难耐。佛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谭浩波和20名气象党群先锋队员(志愿者),分成两组,分别到南海体育馆、翠颐社区,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救治、流调溯源、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积极主动协助社区搭建摊位帐篷,维护现场秩序,指导群众实名登记等,耐心细致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现场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检测。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气象先锋队员身着密实的防护服和鲜红的志愿服务衫,手中高高举着乒乓球拍子,引导着一组又一组市民开展核酸检测,他们挥汗如雨口干舌燥却顾不上喝口水,她们喉咙嘶哑近乎失声却无心休息,他们顾不上潜在的风险,也顾不上汗水透过防护服滴滴答答,更顾不上衣裤已结出白花花的盐……她们只想竭尽所能、倾尽全力守护佛山平安,他们只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是党员,我义不容辞!”

守好“防灾一线”,支援“战疫前线”,越是艰险越是向前,佛山气象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当先锋、做表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