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局总工程师黎健到佛山市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5-2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中国气象局总工程师黎健听取佛山局汇报并指导工作

 5月21日,中国气象局总工程师黎健一行六人到佛山市局调研指导工作,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全程陪同。

黎健等首先到佛山市龙卷风科技展厅、气象台调研佛山局关于龙卷研究、预警试验、灾害调查、团队建设以及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智慧气象”系统平台、相控阵天气雷达网建设应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其后又听取了佛山市局“十三五”期间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广东部分)气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佛山主要任务等方面的专题汇报。

黎健充分肯定了佛山市局在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举措、人才培养、防灾科普等方面的工作,就佛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双重领导体制机制优势,将气象事业融入佛山发展大局,建设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为地方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保障。二是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建设与佛山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地位相适应的气象强市,深化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服务,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助力行业趋利避害,增强近千万佛山市民和实体经济气象服务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三是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抓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做好科学管理,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推动佛山气象事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现代化办副主任郑江平,中国气象局发展与规划院副院长廖军、省局办公室主任颜文胜等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