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巡视员常越陪同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宋丽莉到佛山调研电力行业气象服务需求
时间:2020-11-0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宋丽莉、常越等在佛山市供电局调研

    1029-30日,省气象局巡视员常越陪同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宋丽莉等,到佛山调研电力行业气象服务需求。
  在佛山市供电局,宋丽莉、常越等参观了佛山电力调度室,听取了市供电局总经理罗旭恒关于佛山电力行业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佛山作为珠三角人口密集城市、万亿经济强市、装备制造业大市在居民用电、工业用电以及高压输变电线网架设维护等方面的气象服务需求。
  在座谈中,常越要求佛山市局要进一步加强与电力等行业部门沟通,做好电力行业气象服务,强化核心科技创新,加快气象赋能电力行业生产发展,提高防风防汛监测预警精准度,助力电力行业做好电管家,让电力部门防风防汛更智慧,为佛山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贡献更多气象力量。
  在调研电力行业之前,宋丽莉、常越先在佛山市局调研了气象精密监测、精准预报、靶向预警、龙卷科研及重点行业气象服务等工作,并就相控阵天气雷达应用技术与佛山局进行深入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