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陪同人社部一级巡视员王瑞到佛山调研
时间:2020-10-1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庄旭东陪同王瑞在佛山市气象局调研工作

10月1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司一级巡视员王瑞、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副司长郭彩丽等,到佛山调研气象部门双重领导的管理体制下人才建设工作。广东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陪同调研。 

王瑞、郭彩丽、庄旭东在佛山市气象局听取了佛山局在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龙卷科研及预警试验、靶向预警、相控阵天气雷达网建设应用、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充分肯定近年来佛山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

座谈会上,庄旭东介绍了广东省气象部门人才队伍基本情况、人事制度改革以及人才培养的做法、思路和困境。王瑞解读了人社部关于双重领导管理体制部门的人才政策,介绍了有关“双定向”等人才队伍建设先进经验。

王瑞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高质量气象服务必须有高科技人才支撑,因此科技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重要性日益凸显。王瑞对广东省气象部门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精准定位,科学设置机构编制,优化配置职能,协同规范权责,并作动态调整。二是统筹兼顾,公平公正,同时调动气象高层次人才和基层台站人才的双重积极性。三是创新人才培养思路和激励机制,发扬广东“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双管体制事业单位人才制度改革“趟出一条新路”。

庄旭东对王瑞、郭彩丽等莅临广东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广东省气象部门接下来将深入研究落实相关指导意见:一是充分用好国家科技创新人才政策,扎实做好广东省气象部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二是大胆创新气象科技人才发现、培养、评价、激励机制,进一步优化广东气象人才发展环境,激发气象人才干事创业活力。三是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打造更有担当、更能创新、更具战斗力的广东气象科技人才队伍,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动力,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

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司监督处处长陈志勇、中国局人事司人才处处长石雪峰、广东省人社厅事业处处长高原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庄旭东还会见了佛山市副市长葛承书,就佛山“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交换了意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