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伟大战疫精神,筑牢气象第一防线 来源:  时间:2020-09-04 15:29:06 【字体: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佛山市气象局组织近30名党员干部到广东省博物馆参观“众志成城——致敬抗疫者”抗疫专题展,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2020年鼠年春节以来全国人民特别是广东医护界白衣执甲逆行而上、驰援湖北救治荆楚的战疫英雄事迹。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灾难面前,中华民族就是一个家。”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让全世界见识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和坚毅不屈,更见识了中国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制度优势。佛山气象党员同志在图文、实物展品前久久驻足,感受中国白衣战士、部队医疗官兵、共产党员以“疫情”为军令,召之即来、来即能战、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英雄精神,感受抗疫先锋“祖国至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担当精神,在“最美的脸”前感受广东医护人员分秒必争千里疾驰、大义逆行支援荆州、向死而生忘我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在“最齐的心”前感受全国人民面对大疫展大义、万众一心同扫疫霾、用爱打赢战“疫”人民战争的民族精神和磅薄力量,向参与战疫的医护工作者、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快递小哥、志愿者深深致敬!

木棉花开,英雄凯旋。山河无恙,人民安康。“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佛山气象党员满眼热泪地感慨着。“守好气象责任田,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就是我们气象人对战疫精神最好的学习!”佛山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罗其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