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鲁毅调研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建设项目气象保障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8-30 11:56:24 【字体:  

图为:市委书记鲁毅调研机场临时气象观测站业务运行情况

图为:市委书记鲁毅调研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临时气象观测场

8月29日上午,佛山市委书记鲁毅赴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临时气象观测站开展调研工作。

鲁毅现场查看了气象观测场和业务值班用房,听取了市气象局局长谭浩波关于新机场临时气象观测站运行情况、观测数据收集以及气象部门近年来在中小尺度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试验等方面的汇报。

鲁毅充分肯定了佛山气象部门的工作并提出更高要求。他指出,珠三角新枢纽机场是一项对佛山乃至珠三角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重点工程,是引领佛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更是佛山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重大平台。临时气象观测站建设对珠三角枢纽机场选址和建设有关键性、基础性支撑保障作用。鲁毅强调,一要继续做好临时气象观测站的业务工作,确保气象观测站仪器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机场选址与建设积累好第一手气象资料。二要加快新机场周边气象观测基础能力建设,为机场及周边乃至高明区提供精密气象监测。三要聚焦核心技术攻关,进一步提升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水平,为城市安全稳定运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更加精准精细的气象服务。

市委秘书长张朝志、市委副秘书长管雪、高明区委书记徐东涛、区长梁耀斌、区发改局、区气象局领导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