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LACS与佛山市气象局共建“强风暴与龙卷风联合实验室”合作续约
时间:2020-08-21    来源:   作者:     【字体:      


    2020年8月21日,中国科学院云降水物理与强风暴重点实验室LACS与广东省佛山市气象局举行共建“强风暴与龙卷风联合实验室”续签仪式,LACS主任孙继明、佛山市气象局局长谭浩波分别代表双方签字续约。

本次共建续约基于2014年12月26日共建协议,在原合作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共建目标和合作领域,两单位联合在强风暴系统宏微观结构探测研究龙卷风形成机理及预警研究联合申请科研项目联合培养研究生和高级访问学者4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双方重大科学项目外场试验、科技开发应用和人才联合培养共同建设具有较强的强对流天气分析和预报能力的骨干队伍,加快强风暴与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研究领域科技创新,共同推动强风暴与龙卷风相关研究成果向实际业务预报预警技术转化。

续签仪式前后,LACS主任孙继明雷恒池研究员、冉令坤研究员、侯团结副研究员分别作海洋飞沫的观测研究》、《气溶胶的活化凝结增长过程及其参数化》、《数值模式预报及地面风释用方法研究》、《一次层状云微物理和降水过程的数值模拟:两种不同微物理方案的对比研究主题讲座。

    佛山市气象局副局长炎利军和市气象局预报科、龙卷风研究中心全体人员见证续约仪式并全程聆听讲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