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到云浮市郁南县中村村开展对口帮扶
时间:2020-04-3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佛山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到中村小学调研

4月29日,佛山市水利、气象、水文三部门联合到云浮市郁南县平台镇中村村开展对口扶贫,市气象局局长谭浩波、二级调研员吴家兴等人参加帮扶

在中村村,谭浩波等听取了定点驻帮扶干部关于中村村精准脱贫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开设电商超市销售农产品等长效脱贫方案计划,专门到贫困户周容芳家中开展帮扶慰问,了解周容芳家庭的现实困难和需求。

谭浩波表示,近年来,驻村帮扶干部思路清晰、目标坚定,精准扶贫实招带来明显脱贫实效。佛山市气象局将继续与水利、水文、村两委凝心聚力,确保2020年中村村108户村民全部实现高质量脱贫。接下来佛山市气象部门将创新举措,全方位、多渠道助力中村村巩固成果、减灾增收:一是投入3万元为中村小学建设校园自动气象站,为村民提供气象实况信息,提高中村中小学师生气象科普知识认知度、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二是通过“佛山天气”微博、微信、网站等多种渠道宣传中村村电商平台和特色农产品,提高本土农产产品知名度。三是安排佛山气象主播到中村,通过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带货活动,加大消费扶贫力度,提高中村村农产品销量和村民收入,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统筹资源,以实际行动为中村村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佛山气象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