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追风者”黄先香获评国家一级核心期刊“优秀作者”
时间:2020-04-0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黄先香获奖证书

     日前,广东省佛山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市龙卷风研究中心正研级高工黄先香同志荣获国家一级核心期刊《应用气象学报》2019年度优秀作者”称号。其主笔的论文《广东两次台风龙卷的环境背景和雷达回波对比》、《珠江三角洲台风龙卷的活动特征及环境条件分析》等在气象权威学术期刊发表之后,引起了国内龙卷风研究领域同行的关注。其研究成果揭示了近年来华南两次最强台风龙卷(0606号“派比安”龙卷和1522号“彩虹”龙卷)发生的环境场和雷达特征异同点,并探讨了龙卷有效预警的可能性;首次提出了珠三角龙卷产生的高风险台风路径和高风险时段,凝练出珠三角台风龙卷发生的天气概念模型和台风龙卷监测预报预警技术指标,提出了在台风龙卷多发区域发布龙卷警报的技术依据,为龙卷监测预警这一世界难题提供了较为可行的科学方法。

     她还先后受邀到武汉大学讲授《龙卷风》通识课、为广东省第三期县级预报服务能力提升轮训班授课。在以黄先香首席的带领下,佛山龙卷风研究团队正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实践、大胆探索,为我国龙卷风研究型业务建设贡献佛山气象的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