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开展汛前气象综合大检查
时间:2020-03-0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谭浩波带队到南海气象观测站开展汛前综合检查

图为:罗其庆带队到顺德气象局开展汛前综合检查

2月27-28日,佛山市气象局组织开展2020年汛前综合大检查。党组书记、局长谭浩波,党组副书记罗其庆,副局长炎利军、黄永德分别带队到4个区气象局就日常观测业务系统、地面观测站运行及建设情况、汛期值守业务方案、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处置流程预案、预警信息发布流程管理、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各区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等重点场所防雷检测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风险隐患排查。

各检查组要求区气象局要充分认清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落实“汛期服务八个检视”,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做到重大灾害天气监测不漏网、重大灾害性天气不漏报、重大气象灾害保障服务零失误,对全年重大灾害性天气服务保障常备不懈,确保全年气象服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同时,各检查组还对区气象局2020年度公共服务及科普工作计划、行政审批窗口服务建设及部门内部党建、保密、食堂卫生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逐项梳理薄弱环节,确保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确保当前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年掌握防灾减灾主动权,为八百万佛山人民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