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春运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0-01-07 18:00:26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为保障2020年春运气象服务工作顺利开展,1月6日上午,市气象局副局长炎利军主持召开了2020年春运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视频会,预报科全体人员、各区气象局分管领导和预报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春运会议精神,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改进提升春运气象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模式和手段,为群众营造温馨、舒适、有序的春运旅途环境。我局于2019年12月底制定了《佛山市气象局2020年春运气象服务方案》,要求各科室和各区气象局要尽早做好春运服务准备,确保我市春运气象服务工作规范、有序、畅通。

最后,炎利军对今年春运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按照春运气象服务方案要求,做好春运期间天气预报预警工作,特别需加强对冬春季节强对流天气的监测和预报预警。二是加强部门联动,与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三是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四是确保业务系统、网络传输和重要数据安全,不出现重要信息泄漏;五是加强舆论宣传,讲好春运故事;六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近段时间天气持续少雨,注意防火安全,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气象服务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