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召开防雷装置检测单位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9-12-20 17:15:00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12月19日,佛山市气象局召开防雷装置检测单位管理工作会议,副局长黄永德、各区局防雷管理科室负责人及在佛山开展防雷装置检测活动的14家检测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解读了市气象局局今年印发的《佛山市气象局关于实施防雷装置检测单位信用档案管理的通知》等管理文件,通报了在防雷检测监管活动中发现的常见问题。

最后,黄永德对加强我市防雷安全监管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求各级管理单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防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意识。二是要求各级管理单位强监管,强技术,通过“双随机”、“飞行检查”、质量考核、专项检查等手段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规范防雷装置检测行为。三是要求市级管理单位完善制度保障,通过出台可行有效的规范性管理文件为依法行政,强化防雷安全监管提供保障。四是要求各检测单位提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开展检测活动。五是要求各检测单位在岁末年初之际,结合会议通报的情况自查自纠,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