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邀请省气象台林良勋总师授课
时间:2019-11-0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林良勋总师授课现场

图为:林良勋讲授预报预警知识

为了提高业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预报预警技术水平,116日下午,市气象局邀请了省气象台林良勋总师莅临市气象监测预警中心交流指导,并为市气象局及各区气象局预报业务人员作有关预报员素质培养和台风预报技术等方面的学术报告。 

首先,林良勋总师根据自身的经验,向大家传授“预报员应具备哪些素质”,其中包括基本素质和技术素质。基本素质主要体现在爱岗敬业、甘愿吃苦、持之以恒等方面,同时做到“六个多”——多听、多问、多读、多写、多做、多想。而技术素质包括预报技术的积累、数值模式的运用、预报思路的建立等方面。接着,林良勋总师以“南海台风的特点及预报”为主题,从南海台风活动的特点、南海台风路径和结构特点、以及南海台风形成条件和主要天气过程等三个方面讲解了相关专业知识,并对如何做好南海台风预报工作给出了大量有意义的建议。

在学术报告之后,林良勋总师与预报业务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不仅交流了台风的预报技术,还交流了雷雨大风、龙卷等强对流天气的预报预警经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