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村入户服务
时间:2019-11-1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与村委会干部亲切座谈

图为:“彩虹”志愿者向群众介绍“缤纷微天气”

组织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调查研究、紧密联系群众11月1日上午,市气象局纪检组长郭鄂湘带队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到联系对接的顺德区伦教街道羊额村开展座谈调研和志愿服务进村入户活动。

座谈会上,郭鄂湘向羊额村村委介绍了佛山市龙卷风研究中心、“彩虹”志愿队以及精细化预报服务等,欢迎羊额村组织干部群众到气象局参观学习,像亲戚一样常来常往,增进了解和友谊。羊额村卢副书记介绍了村防灾减灾指挥室,称赞气象服务主动及时、气象工作者是幕后英雄,日常工作生活与气象息息相关。在气象部门发布了高级别气象灾害预警后,按照防御指引,村委会挨家挨户拍门提醒村民做好防灾工作。郭鄂湘纪检组长表示,我们的初心都是一样的,都是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随后,党员志愿者通过实地走访、商户和群众家中入户沟通派发气象科普材料等详细了解受访群众的气象信息获取渠道气象服务需求等。

   这次调研和志愿服务主题教育,加强市气象局与联系对接村的沟通合作切实提高了党员同志的政治站位,并结合实际,协助解决村民在气象信息获取渠道和应用上的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