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1-0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全体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合影

图为:市民玩“天气飞行棋”小游戏

图为:志愿者入户开展便民服务

10月30日,佛山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日活动,市气象局积极参与、认真筹备,2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党员分为两队开展志愿服务。一队在摊位区现场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通过派发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共派发宣传资料超过1000份,并设计了“天气飞行棋”等小游戏与市民互动,吸引力了大量过路市民参与。

另一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深入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等家中开展入户便民服务,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做一些打扫卫生、收拾床铺、整理杂物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同时与他们聊聊天,询问生活中的困难,了解生活所需,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心态,并将他们的困难如实向上级部门反映。

此次志愿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志愿服务意义重大,大大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不仅要在主题教育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更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