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住房城乡建设局、教育局、水利局开展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时间:2019-08-16 18:05:00 【字体:  

 图片2.png

图为:检查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禅城区霍藻棉学校

图片3.png

图为:检查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高明区美的明湖北湾花园二期项目

     8月14日起,佛山市气象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住房城乡建设局、教育局、水利局等四部门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行动由市气象局谭浩波局长、黄永德副局长先后带队,按照省气象局等五部门关于开展联合检查的通知要求进行,主要面向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物品场所,重大建设项目,学校和水利工程等领域,对本地各级人民政府已公布的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履行《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粤府令第254号)所规定职责的情况进行检查。检查采取“双随机”抽查的方式,共检查5家单位。检查内容包括气象灾害防御责任落实情况、预报预警信息接收使用情况、防雷装置安装和定期维护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等,同时也向受检对象宣贯相关的法规规章。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不足,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改进建议,并限期落实整改。

本次检查属于省气象局等五部门联合开展2019年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的第一阶段工作,前期已先由各区气象主管机构牵头进行过抽查,下一阶段将准备迎接省级联合复查。该检查目的是进一步做好气象安全生产工作,提升重点单位防御气象灾害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