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与市应急局联合举办2019年信息员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9-06-28 09:27:26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 

625日,佛山市气象局和市应急管理局在佛山电大联合举办2019年佛山市应急管理系统信息员培训班全市五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部门、三防办和所辖乡镇(街道)信息员共17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受邀嘉宾省公服中心主任关小文回顾广东近两年发生的暴雨、强对流天气、台风等灾害,讲授了佛山天气气候特征、主要气象灾害和气象信息获取渠道等气象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关小文指出信息报送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全面提升防灾意识能力,认真履行基层信息员职责,充分利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做好基层防灾减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员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认识,增强了信息员主动获取气象信息、传播气象信息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