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黄先香首席牵头主持的省科技厅重点项目启动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9-05-14 17:15:00 【字体:  

      4.jpg

图为:项目启动会现场 

       5月10日,由佛山市气象局黄先香首席牵头主持的广东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协同创新项目“广东龙卷风识别与预警关键技术研究”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广东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李春梅处长、省气象台胡胜台长、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李建勇科长、广州市气象台胡东明台长、国家气象中心方翀首席、广东省气象台伍志方首席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项目启动会,各课题负责人、项目组成员以及佛山龙卷风研究创新团队共2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广东龙卷风识别与预警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由佛山市龙卷风研究中心牵头,国家气象中心、省气象台、肇庆市气象局专家共同参与。会上,项目负责人黄先香首席详细分析了该项目的背景及目标,主要任务和技术路线、前期工作进展,项目难点和风险点,经费预算和保障措施;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负责内容和工作计划。

    经过详细的质询,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的实施方案具有很好的可行性,与会专家对整个项目和各课题进行了认真评议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科技与预报处李春梅处长强调,要按照省财政资金管理办法,充分调动项目成员的积极性,确保项目任务如期完成。同时,希望通过项目牵引,推动佛山龙卷风的研究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