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5-12 16:50:00 【字体:  

 1.jpg

图为:佛山市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到气象局摊位了解气象科普工作情况

2.jpg

为: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

3.jpg

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讲授天气预报制作的奥秘

    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5月10日,佛山市气象局参加了佛山市减灾委在南海区桂城千灯湖市民广场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佛山市气象局的党员志愿者围绕活动主题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咨询台共接待市民700余次,发放《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气候变化知多少》、《中小学如何应对气象灾害》、《防雷减灾36计》等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宣传材料500本,《天气预报的奥秘》、《龙卷风科普》、《智慧气象电视》宣传折页100余份,以及邀请市民关注“停课铃”APP、“缤纷微天气”小程序及佛山天气的官方发布渠道等,努力提升市民应对气象灾害的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互救能力,活动效果显著。

     另外,市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前往敦厚社区爱心学堂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讲授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了解学习各种有趣的气象知识,掌握避险自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