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迅速传达省气象局有关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并作部署
时间:2019-04-30    来源:   作者:     【字体:      

      4月28日上午,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交流会议之后,佛山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炎利军迅速组织全市气象部门传达了省局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强调,我市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局的有关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值班值守、加密监测预报预警、做好信息报送和部门应急联动等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各项气象工作。

 根据视频交流会议上省气象局梁建茵副局长关于强化应急值班、信息报送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要求,炎利军副局长向区局和市局相关科室单位再次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纪律,提高信息报送的精确度和及时性。二是加强服务意识,按照新的机构设置,主动对接相关部门,调整和丰富决策服务产品。三是加强业务学习,熟悉工作流程和内容,完善首问责任制,提升对灾情的迅速响应能力,杜绝信息接收和流转内部脱节。四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守住底线,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突出对气象风险点危险源的排查,最大限度避免和降低气象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市局预报科、防灾办、法规科、龙卷风研究中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和各区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