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佛山市龙卷研究中心黄先香应邀到武汉大学授课 来源:  时间:2019-04-24 14:55:00 【字体:  

  3.jpg

  图为:讲座现场 

    4月23日,应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邀请,佛山市龙卷风研究中心黄先香首席以龙卷风通识为主题,为武汉大学学生授课。

    作为破坏性极强的自然灾害之一,近年来龙卷风受到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课堂上黄先香首席结合美国龙卷风灾难电影,以及龙卷实例视频,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龙卷风的基本特征、种类以及形成原因,让同学们对龙卷风有一个初步的认识。随后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内外对龙卷风的研究及预警情况,以及中美龙卷风的异同。最后结合灾难电影讲解面对龙卷风应如何避灾等安全知识。

    课后同学们积极就龙卷特征以及监测预警等问题踊跃提问, 黄先香首席逐一做了回答,并热情地同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探讨了创新研究的体会。

    在广东省气象局和佛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佛山市龙卷风研究中心于2013年成立,历经五年沉淀2018年两次成功对龙卷风作出预报预警,开始受到更多关注与重视。龙卷预警是世界性难题,依然任重道远,龙卷风研究中心将继续加强研究分析,力争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