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迎世界气象日,佛山市气象局举办创意科普活动 来源: 佛山市气象局  时间:2019-03-25 16:00:00 【字体:  

 1.jpg

图为: 工作人员讲解“我是天气预报员”科普知识及游戏任务

2.jpg

图为: 小朋友们在体验“天气大比拼”

3.jpg

图为: 公众参加专业科普小课堂

    今天是第59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佛山市气象局围绕今年气象日主题,以热门电影“流浪地球”为切入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市民互动形式,实现宣传与科普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创意趣味的气象日宣传活动。

    当日,佛山市气象监测预警中心对外开放,200余名市民走进气象局参加开放日活动。公众不仅体验了“你能拯救地球吗?”、“发射地球”、“天气大比拼”、“滚动吧地球”等气象知识互动游戏;还参加了专业科普小课堂,演绎“小小气象员”,了解气象局的工作;观看了3.23世界气象日宣传片,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也获得了“气象小达人”专属证明,近距离感受“太阳、地球与天气”的奥秘。

    此外,佛山市气象局组织了世界气象日媒体采访,本地报纸专版解读气象日,回应公众关切,做好科普宣传与讲解。开通了一场主题为“流浪地球”大剖析,解密太阳、地球和天气的线上直播。自制创意微电影《亿公里的距离》首发,同时上线佛山天气微博、微信及佛山天气抖音,形成强大的气象科普宣传阵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