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3·23气象科普进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在行动
时间:2019-03-18    来源:佛山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1.jpg

图为:志愿者在讲课

2.jpg

图为:活动现场

    为迎接2019年3·23世界气象日,做好青少年群体的气象科普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3月16日上午,佛山市气象局“彩虹”气象服务队前往禅城区湖涌“爱心学堂”为小学生们送上别开生面的天气知识课堂。

    活动贯穿着“太阳,地球和天气”的主题,由主持人带领大家一步步认识天气图标和气象观测仪器,初步了解天气预报制作流程,并学习科学防御气象灾害的方法,采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吸引小朋友们积极响应、深入思考。之后,志愿者们还回答了同学们奇思妙想的天气问题,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天气知识课堂是佛山市气象局3•23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彩虹”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常规活动,意在将气象知识融入生活,让孩子们有机会走近气象,了解气象,感受科学的魅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