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副巡视员常越赴佛山开展汛期气象服务综合大检查 来源: 佛山市气象局  时间:2019-03-13 15:25:00 【字体:  

1.jpg

图为:常越实地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2.jpg

图为:检查小组听取市局工作汇报

3.png

图为:检查组查看气象信息服务站电脑终端

3月12日,省气象局副巡视员常越率汛期综合检查小组赴佛山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佛山市气象监测预警中心预报值班室、佛山市龙卷风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一线业务工作流程和业务系统的本地化落实情况,并对龙卷风业务平台的互动服务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随后,检查组实地检查高明局新办公场所改造施工现场、杨和圆岗村气象信息服务站、佛山临时野外气象观测站,了解了高明局新办公场所施工管理、气象服务站的规范建设、信息员配备和运行等方面情况。

常越对佛山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加强设备的检查,做好硬件保障。要继续发扬临时气象观测站的示范基地作用,配合政府做好观测站的配套提升、运行保障等工作,服务好机场建设。二要牢牢抓住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着力打造“佛山龙卷”这张名片,将业务平台不断优化服务,做到监测、预警、服务“一张图”。三要加强科普宣传,做到“预报不足宣传补”,通过多渠道宣传,努力提升老百姓防灾减灾救灾的意识和能力。四要气象灾害重点防御单位的监督、检查和管理工作。五要科研、业务双管齐下,致力于提升研究型业务水平。六要加强党建引领,做到党建工作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深入融合、相互促进,坚决打赢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