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元宵“行通济”,气象服务贴心接地气
时间:2019-02-21    来源:佛山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1.jpg

图为:“行通济”活动现场

2.jpg

图为:使用通俗易懂的预报用语提供精细化服务

每逢元宵佳节及正月十六,大型民俗文化盛事——“行通济”都会在佛山举行,吸引大量珠三角乃至世界各地游客参与巡游。截至19日24时,累计约79.52万人手捧风车和生菜浩浩荡荡地走过通济桥,祈求来年时来运转。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佛山市气象局提早部署,主动服务,多措并举做好“行通济”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今年元宵节前后恰逢猪年以来最强降水过程,“行通济”巡游活动的气象保障工作难度较大。佛山市气象局多次组织天气会商,提早4日制作“行通济天气报告”,向活动组委会提供专题气象预报服务;元宵节当天,充分利用多种观测手段,用通俗易懂的预报用语为组委会和公众提供“行通济”期间精细化定点预报,其中15时至24时每小时发布未来1小时天气预报,并安排专人赴现场跟踪服务。一系列个性化、精细化的气象服务工作受到了有关部门和群众的好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