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授予佛山临时野外气象观测站“示范基地”称号
时间:2019-02-02    来源:佛山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20190130175232660.jpg

图为:示范基地揭牌现场 黄锦灿摄影

        2019年1月30日,位于高明区的珠三角新干线机场临时气象观测站举行“中南地区机场建设临时气象观测站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成为整个中南地区机场建设临时气象观测站的标杆和典范。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航空气象处处长区志中、市气象局局长朱建军、市发改局副局长宋树龙、高明区区委常委管雪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观测站自2017年10月1日投入运行以来,根据国家及民航行业的技术要求,主要进行气温、气压、湿度、风向、风速、雨量等要素的自动观测,同时进行云量、能见度、天气现象等要素的人工观测,高明区气象局作为建设和后勤保障主体,抓牢抓实关键环节,有力执行目标任务,有条不紊地做好日常保障和巡查工作。启动观测至今,观测站设备及观测工作运行正常,观测资料的完整率达100%,数据代表性、准确性均满足国家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