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市龙卷风研究中心获评“最美佛山人”
时间:2018-10-17    来源:佛山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图为:获得证书

图为:颁奖现场

2018年10月15日,由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的佛山市2018年第二季度“最美佛山人”事迹分享会在佛山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办,佛山市龙卷风研究中心因在防台风“山竹”中的突出表现,获得防台风“山竹”好人好事点赞证书。在最美佛山人事迹分享座谈会上,佛山市委常委郭长勇对龙卷风研究中心的准确预警作了充分的肯定,也高度评价了龙卷风研究中心在龙卷研究、监测预警上走在全国前列的勇气和能力,鼓励研究中心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台风“山竹”是35年来影响佛山风力最强的台风,具有“台风块头大强度强、大风范围广持续长、特大暴雨点多面广”的特点。佛山市龙卷风研究中心在台风影响期间,全力保障天气雷达等各项仪器的正常运行,共同参与防台值班,并于9月17日9时提前37分钟准确发布了三水龙卷警报,得到各大媒体和公众的转发,其中龙卷警报及确认微博信息阅读量高达154万次,为佛山市科学防御台风和龙卷提供了准确及时的气象信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