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坚守一线 全力应对台风“山竹”
时间:2018-09-15    来源:佛山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1.jpg

图为: 佛山市市委书记鲁毅(左一)、副市长赵海(左三)听取气象局局长(右二)关于台风“山竹”情况的汇报

2.jpg

图为:佛山气象人集体作战 炎利军副局长指导预报工作

     9月15日15时,“山竹”(强台风级)中心位于南海东北部海面上,距离我市约79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预计,“山竹”将于16日下午到夜间在台山到徐闻之间沿海地区登陆,届时将给我市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我市及各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于9月15日11时生效,市三防指挥部同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有关部门按照应急预案规定职责快速响应,全力应对台风。

   

   9月14日,在全市三防应急联动工作会议上,赵海副市长传达了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的批示精神,并认真听取了气象局局长朱建军有关台风“山竹”最新情况的汇报。赵海副市长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有任何麻痹和松懈思想,要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全面部署防御工作;二是气象部门要做好精准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是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自觉承担起防汛防台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四是防汛防台风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五是各部门要加强协同工作,全面防御台风。

   

    从11日开始,佛山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截至15日上午8时,我市已转移781人,启用避护场所113处,关停景区2处,关停工地12处,回港渔船1752艘,渔排作业已上岸521人。

   

   与此同时,佛山气象部门积极部署,上下联动,快速响应,全局人员取消周末休假,全体连续作战,加强台风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多渠道快速高效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引,全力做好应对台风来临时防灾减灾救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14日14时至15日15时,面向全市防灾责任人共发布天气预警短信51条、受众21万人次;全市气象官方微博共发布服务信息130条,覆盖粉丝96.6万人;多次接受佛山电视台、佛山电台、佛山日报等媒体采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