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举办“以案释法公益行”普法讲座暨宪法宣讲活动
时间:2018-11-28    来源:佛山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图为:公旭明老师授课现场

    近日,佛山市气象局在市气象监测预警中心举办了普法讲座暨宪法宣讲活动,邀请佛山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公旭明副主任主讲,市气象局领导干部职工、各区局主要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等约60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是市气象局今年“以案释法百千万公益行”普法系列讲座的第3场,讲座为期1天,由新时期保密工作和信息安全相关知识、宪法修正案宣讲两部分内容构成。在第一部分,公旭明老师结合大量近期发生的案例,系统介绍了国家秘密、工作信息、商业信息及个人信息等秘密的不同管理要求和保密要点,以及各类泄密行为的严重后果、违反保密法的法律责任追究等知识。在第二部分,公旭明老师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宪法宣讲的要求,带领大家概览宪法最新修正的内容,并结合案例重点阐释了宪法与我们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规定,将市气象局今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学习活动推向了高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