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佛山市气象局关于加强2019年国庆期间升放气球管理的通告
时间:2019-09-29    来源:   作者:     【字体:      

各有关单位:

根据佛山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强施放气球管理的通告》(佛府〔2009〕120号)的规定,除了国家另有规定的情形之外,在佛山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禁止施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或者系留气球。佛山机场净空保护区域为:以佛山机场中心为基准点,以14°方位延长线22公里,194°方位延长线22公里,104°方位延长线15公里,284°方位延长线15公里为矩形的1320平方公里范围。佛山机场净空保护区覆盖范围为:禅城区全辖区;南海区全辖区;三水区乐平镇全辖区;顺德区乐从镇全辖区;陈村镇所辖登州、潭村、大都、绀村、二龙、庄头和仙涌共7个村;北滘镇所辖黄涌、龙涌、现龙、马村、莘村、水口、上僚、西滘和高村共9个村;龙江镇所辖仙塘、世埠、涌口、坦西、坦东、龙江、西溪和集北共8个村;勒流镇所辖勒北、东风、勒流、大晚、光大、新明、江村、上流、黄连、江义、扶闾和稔海共12个村。

在佛山机场净空保护区域范围以外的施放活动,必须按照《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国务院、中央军委令第371号)第三十三条规定,经气象主管机构会同有关部门批准。对违法施放气球的行为,气象部门及其他有关执法部门将予以依法查处。违法施放气球行为造成事故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安全,我市气象部门从严控制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或者系留气球活动,暂停审批国庆期间的升放活动。

特此通告。

  

佛山市气象局

 2019年9月2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