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4-01-13 06:48

2014年,市气象局将紧紧抓住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气象保障服务这一主线,突出解放思想,突出改革创新,突出解决问题,突出造福社会,扎实工作,全力为东莞高水平崛起提供优质气象服务。

(一)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抓好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谋划东莞气象事业持续加快发展相结合,在领会精神把握实质上下功夫,在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上下功夫,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全面推进东莞气象现代化建设。以“十二五”项目实施为契机,以提高预报准确率和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建设为重点,着力推进综合气象观测系统建设,加快推进气象预报预测系统建设,继续加强气象信息网络建设,夯实气象事业发展基础。

(三)切实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各项气象服务工作。努力探索气象服务体制机制创新,大力推进城市和社区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加强气象灾害的监测、预报、预警,显著提高气象灾害的防御能力和效益。

(四)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推进科研与业务紧密结合,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提高环境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高层次人才、骨干人才、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的选拔与培养。

(五)继续做好气象科普宣传工作。建成并开放东莞气象天文科普馆,完善松山湖、清溪气候生态指标站科普能力,深入开展全市第6个气象灾害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创新气象科普服务的形式和内容。

(六)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效能。巩固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专项活动的成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高行政服务和气象服务的效能。

广东省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