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认真抓好全会各项部署贯彻落实
时间:2019-11-29    来源:   作者:     【字体:      

11月2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进行全面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在广东落地落实,对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精神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抓好全会各项部署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大原则、根本方向,结合政府职责分工,围绕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加大力度推进“放管服”、商事登记、国资国企、财政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广东努力、体现广东担当。要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与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互促共进,加大力度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园区、民生项目等建设,充分发挥广深对沿海经济带的辐射带动、对北部生态发展区的引领发展作用,进一步优化全省区域发展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使命担当,对照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对标对表、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全力完成好各项目标,扎实抓好十件民生实事落实,及早研究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