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奋力当好“两个重要窗口”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2019-10-28    来源:   作者:     【字体:      

10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年“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贺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会见“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外方嘉宾代表,并给会议发来贺信,充分展示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态度,表达了中国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的信心决心,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与世界各国深化交流互鉴提供了重要指引。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一要深刻认识广东在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中的地位作用,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奋力当好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二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等重大机遇,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强与港澳开放资源融合、开放优势互补、开放举措联动,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稳妥应对外部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充分借助各种重大对外活动和对外资源,加强人文交流交往,引导国际社会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