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来粤宣讲
时间:2019-10-22    来源:   作者:     【字体:      

 

   10月21日,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到我省作巡回报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并作讲话。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并讲话。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地市、县(区)设分会场。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代表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葛承书、上海市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瑞芬、微医集团董事长兼CEO廖杰远、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陈志彪、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第一书记秦倩、江苏盐城市滨海县委副书记张孝荣等6位典型代表,用朴实而深情的语言,娓娓讲述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生动实践、创新举措和亲身经历,感人肺腑,振奋人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全面培育、选树、总结、推广一批脱贫攻坚领域有影响的先进典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要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脱贫攻坚榜样人物和先进事迹的覆盖面和影响面,营造积极向上向善的舆论导向,让先进典型的宝贵精神在广东脱贫攻坚战场上落地生根,让广大扶贫干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在贫困地区贫困户家中开花结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