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广东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第一次咨询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  时间:2019-10-18 17:40:22 【字体:  

 10月16日,广东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第一次咨询会议在广州召开,省长马兴瑞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委员们颁发聘书。

  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受聘专家长期以来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深入分析了“十三五”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马兴瑞指出,当前,广东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引领带动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编制好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于我省在新时代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及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帮助广东进一步摸清省情、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提出更深入、更系统、更精准的对策建议,共同高质量编制出符合中央战略意图、体现广东发展要求的“十四五”规划。 

  为健全我省发展规划专家咨询论证制度,提高省发展规划制定实施的科学化水平,省政府批准设立广东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负责对广东省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对发展规划编制实施进行咨询论证等。专家委员会委员由38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组成,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会议审议通过《广东省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章程》,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作大会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在咨询会议上就广东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副省长张虎出席成立大会。